[時事] 一個印花冧婆仔 奶粉黨真有計

一個印花冧婆仔 奶粉黨真有計( 2012-03-02 )
為了印花 為了鋼煲  阿婆瘋狂排隊買奶粉


[轉載/Youtube] 以「印花換煲」做推廣的惠康超級市場近日掀起一場哄搶奶粉潮,事緣水貨集團睇準印花十分搶手,隨即招攬一批為了印花四處頻撲的屋邨婆婆,每日在超市為他們搶購奶粉換取印花。這招「借花敬佛」果然奏效,越來越多婆婆為了印花,為了煲,前扑後繼湧向惠康,成為不要報酬的排隊黨,真的是阿婆也瘋狂。

早上11時許,葵涌和宜合道的惠康超級市場外,已經集結數十名公公婆婆,他們秩序井然地排成一行,熱烈地討論「換煲」進度。「我想換嗰個煲仲差幾十個印花,你係咪已經換咗個煎鍋?」其中一名婆婆在問。記者問她為了幾個印花排幾小時隊是否值得,她想也不想便說︰「值!老人家得閒,啲煲好貴㗎!」

「最耐排十幾個鐘」
這些公公婆婆都是附近大廈及屋邨的街坊,其中以婆婆居多,他們說惠康去年9月推出儲印花換德國名牌煲的推廣後,就「積極」到惠康購物,但買60元才有1個印花,就算換一個最細,零售價850元的煲,也要160個印花,即要買9,600元的貨物;假如想換3,000元的煎碢,更要560個印花,即購物要滿33,600元!目標甚難達到,而印花期限日日逼近。上月初,終有「水貨蛇頭」向他們招手。
「有次去惠康買嘢,佢話你想唔想幫人買嘢,如果幫手買奶粉,啲印花就歸你。跟住攞咗我電話,話有貨就叫我嚟排隊買。」該名婆婆說有4名「老細」負責接洽他們。「老細會講明啲貨大約幾點到,但我哋驚排龍尾買唔到,所以提前幾個鐘到,我試過最耐排十幾個鐘呀!」婆婆說惠康每次最多出售十箱,即120罐奶粉,每人限購3罐,排龍尾的很大機會白行一趟。

「水貨蛇頭」免付酬金
下午2時半,惠康職員終於派籌,每次派十個籌,讓婆婆們逐批進內買奶粉。這時,一名揹着puma袋的男子和一名穿黑色褸的30多歲女子到達,他們給拿到籌的婆婆每人派發550元惠康現金券。
「我哋唔想佢哋咁辛苦,但上頭話唔想佢哋妨礙其他顧客,所以只可以喺特定時間,每次派十個籌畀佢哋分批入嚟買。」惠康職員說着,開始拆箱讓拿了籌的人購買。眾人買到奶粉後,將奶粉和單據交予蛇頭,並取回十多元自己墊支的零錢,之後小心翼翼將印花袋好。
「我今朝5點排到家陣,得9個印花!」一名包着頭巾的阿婆在呻,她買了三罐美素佳兒,一共是564元,所以有九個印花。他們這天主力掃美素佳兒二號和三號、美贊臣A+二號和四號還有媽媽喜康素等。不消15分鐘,超市七箱奶粉被他們掃光。
對於水貨客組織長者掃奶粉,惠康分店經理俞先生無奈地說︰「冇辦法,我哋有存貨唔賣,佢哋會投訴上去。」他說一個月前這批水貨客開始出現,並天天致電查詢奶粉到貨日期。
記者連日觀察,在水貨客的組織下,雖然奶粉有限,但來排隊的公公婆婆一次比一次多,不少人手中的印花亦一天比一天多,為了換到一個煲,他們心甘情願去當不要報酬的排隊黨。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