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娛樂] 蓋鳴暉淚別新光 四度謝幕

蓋鳴暉淚別新光( 2012-02-15 )
四度謝幕 不捨化妝間 蓋鳴暉淚別新光


[轉載/Youtube] 已有40年歷史的北角新光戲院將於本月19日熄燈結業,有消息指新光將改建成教堂。蓋鳴暉和吳美英前晚完成最後一場慈善場折子戲,二人四度出台向熱情戲迷謝幕,眼泛淚光的蓋鳴暉難捨新光大舞台,她表示最懷念虎度門後溫情洋溢的化妝間。

粵劇名伶蓋鳴暉和吳美英前晚在經營了40年的新光戲院演出折子戲,由於租約問題,新光將於本月19日光榮結業。二人前晚開騷前如常在後台陳設古舊的化妝間做準備,她們共用一室,親自在獨有的化妝箱前上妝及更衣,其他工作人員則分工合作為老倌們張羅。前晚完騷後,蓋鳴暉要告別新光大舞台,終不捨淚盈於睫。
新光未來去向不明,有傳會改為教堂,但暫時來說,蓋鳴暉等老倌前晚過後便無緣再踏新光舞台,開騷前直踩蓋鳴暉的化妝間,見她整裝待發,她向記者展示自己的衣箱財產,同時她眷戀不捨說:「我好熟悉新光呢度每個角落,次次嚟演出好似返到屋企感覺一樣。」

「遊行一定參與」
蓋鳴暉前晚演出時,懷着忐忑心情走出虎度門,全晚表演精采,尾段演出刻意拖長,完騷後更四度向觀眾謝幕,她眼紅紅說:「我99年開始喺度演出,香港真係欠缺有代表性嘅戲院,冇咗新光,劇組平均少五、六十場戲,手足收入受影響。周日如果有遊行一定參與,希望社會關注,我希望新光一日未拆仲後會有期。」
問到最不捨新光那個地方,蓋鳴暉說:「虎度門後嘅化妝間,嗰度係好有人情味嘅地方。」她直認演出尾段刻意拉長,因為想多留美好回憶。蓋鳴暉拍檔吳美英都支持19日遊行向政府提出訴求:「我都希望出一分力,希望政府聽到我哋嘅聲音,新光在我來講係值得留戀嘅地方。」香港粵劇曲藝協會主席周潔冰等聯同業界和戲迷,昨早約見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領導,希望能出力救新光。前晚更有不少巿民和戲迷慕名來新光拍照留念。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