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時事] 睇神打當親子活動 三歲女睹刀劈頸

神打劈身 細路睇埋一份 過份( 2012-02-10 )
親子活動睇神打  三歲女睹刀劈頸 專家責教壞細路


[轉載/Youtube] 刀不入,火不傷,請神上身護體,俗稱神打,詭異神秘,但有非常父母,帶子女上館學神功護體。最匪夷所思的是,這類兒童不宜的表演,竟被視作「另類親子活動」,就連3歲小女孩,都是座上客,親睹大人揸刀劈頸,猛火燒手。

學了神打三年的士司機江先生,一家四口的親子活動就是上茅山館。每逢農曆新年、周一,茅山館拜神日子,以至全家出遠門前,他都會帶太太及三名3歲半至17歲女兒,全家上館拜師公。江先生的兩名5歲半及3歲半細女,在館內如在遊樂場般與其他茅山學員Auntie、Uncle逗玩,又看着他們拿刀自劈,火燒手臂。

江太說不擔心女兒被嚇怕:「佢哋第一次上嚟已經好雀躍,大少少想學神打,我都唔反對,多方面發展啫。」大女嘉嘉今年17歲,已入門學法一年,「阿爸帶我上嚟搵師傅幫我驅鬼,之後要我學法,最初我唔願意,但阿爸阿媽話對我有益,咪試下囉。」

憂小童向同學試刀試火
退休警長蔡錦興更謂兩名18及15歲兒子,小學時已學神打,又指細仔阿昇曾施茅山法術幫同學止鼻血,「同學突然流鼻血,我發功喺張紙巾畫止血符,將呢張有法力嘅紙巾畀同學掩鼻,過一陣止咗鼻血。」記者質疑只要仰頭休息就可止血,蔡母插口護航:「你可以話咁蹺,睇你信唔信囉。」
聲言有二千弟子的茅山師傅吳鏡威,就說千真萬確。曾是交通安全隊總監的吳教茅山術29年。月初,他的茅山館開壇作法,五百呎的會館擠滿約六十名弟子及信眾。
完了開壇儀式,任職船務文員的阿儀刀鋒貼頸,左右來回橫劏數次。另一女弟子Lily表演火燒神功,左手拿着一紮燃點的拜神香,向手臂來回掃。男信徒則赤露上身,拿鐵棍用力敲落右手揸的菜刀,刀鋒劈入胸膛,十分驚嚇。現場所見,圍觀小童未見迴避,反興奮拍掌。
香港家庭教育學院主席狄志遠,關注父母帶子女參與神打活動,擔心會對小童構成危險。「神打涉及玩火玩刀等危險動作,即使父母深信有神功,但仍未有辨知能力的小童,參與高風險的神打行為,在不懂分別真假,學習模仿之下,會傷害身體,亦可能向同學試刀試火,傷害他人」,他指父母即使相信神打,亦應待子女成長,有分析能力後才讓他們參觀,由他們判斷真偽。

Popular Posts